夜半三更鬼敲门

夜半三更鬼敲门
胆小就别看了~

旋转摩天轮

你恨谁呢??

Saturday, October 9, 2010

《别玩了...快去睡吧》

这件事發生在我上大學的時候,那時,計算機的普及程度可沒有現在這么火,但我們系零件教研室買了一臺386,4M內存40M硬盤,當時在我們系算是不錯的機器了。
  由于我和教研室的楊老師關系挺好,他經常寫些論文,我就算是他的秘書,于是我就有了機房的鑰

匙。白天經常有人上機,我就趕晚上的時間上機。游戲當然是玩了不少,光軟盤就有了四盒。
  有一天晚上,秋高氣爽的,同寢的阿健特別想玩游戲,央我晚上帶他去過一把癮。看著哥們如此迫切的目光,我只好答應了。為了準備夜戰,我們買了兩瓶碑灑,幾根春都,…………我帶上磁盤和毛巾被,快熄燈的時候,我們就進了地質樓的機房。夜里樓里是不準留人的,快關門的時候,我們熄了一會兒燈,畢竟是玩游戲,自然是偷偷摸摸的。等過了一會兒,估計管理員也睡下了,阿健就開玩了。
  我有些悃了,就開睡了。 承受著阿健興奮的聲音,迷迷糊糊我就睡著了。大約后半夜,我被阿健的戰斗聲吵醒了,隨著游戲畫面的變化,我知道老兄又過了一關。外面雖然有月亮照著,也只有蒼白的光。城市的子夜也是靜悄悄的,尤其學校在郊區,只能聽到阿健興奮的哼哼聲。他完全進入狀態,口中念念有詞,臉上掛著得意的笑容,神采飛逸,一點也看不見睡意。
  就在這個時候,一個低沉、蒼茫乏力的帶些沙啞的聲音,就像一個頻死的人在呻吟,從隔壁傳來。 “別玩了,快回去吧,太晚了”。 我呼的一驚,阿健也回過頭來,一臉的茫然,蕩漾的笑容也不見了,表情漸僵。我們這個機房旁邊是教研室,本來兩個是一間屋,只是在中間擺了一排厚厚的高高的柜子隔開了一個小間,作為機房。聲音就是從旁邊的屋子里傳來的。 難道旁邊的屋子里會有人夜不歸?屋里只有幾張桌子,幾把椅子,怎么會有人住呢?再說,那個屋里的燈一直是關著的,也沒聽見有人開過那屋的門。 阿健顯然以為是聽錯了,轉過頭去又想接著過癮。
  “別玩了,快回去吧,太晚了”,一樣的內容,一樣沙啞可怕的語調。來不及再想別的什么了。我們匆匆關機,收起毛巾被和幾樣東西,關燈,沖出機房,從廁所的暗道逃了出去。 徨徨逃出地質樓,我們繞到小花園里,坐在石凳上,兩人什么話也沒說,打開啤酒,一口喝干了,相對無言,溜回宿舍,同樣是鉆的宿舍的暗道,分別一頭扎在床上。
  第二天早晨,跑到機房,一切都是照舊,沒有任何痕跡。從那以后,阿健再也沒有提過要去上機,我們也沒有再提過這件事。

1 comment:

Cheryl said...

你post的鬼故事很好看~
得空post多点。=)